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院师生党员赴雨花台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 马思远 发布时间:2017-06-16 点击量: 926

6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学院院长苏向荣带领师生党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党员们参观了“学习雨花英烈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图片展,倾听讲解,认真阅读展陈内容,了解、学习先烈事迹及其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图文展共分为“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及“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四部分,回顾展示了邓中夏、恽代英等雨花英烈忠诚于党、以生命践行党的规章和纪律的生动事迹。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向先烈默哀,寄托哀思。面对党旗,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忠实践行神圣使命。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最集中的殉难地,雨花英烈作为共产党员,以自身的英勇行为和不屈牺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师生党员们赴江宁街道“金陵茶村”生态休闲示范村——黄龙岘茶文化村参观,实地考察了江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党性教育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明晰了肩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