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王艺苑 图/秦伟 发布时间:2018-05-07 点击量: 1246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情怀,4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在院党总支书记曾维和的带领下,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主题党日活动。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为纪念这一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而建设的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坐落于长江之滨、秦淮之口。整个造型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大有当年百万雄师万舰齐发横渡长江的磅礴气势。纪念馆主体分为六个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现渡江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体验厅、水底厅、军功厅、胜利展厅、英烈业绩厅以及人民支前展厅等,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观看了气势恢宏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石刻浮雕、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深刻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苦过程和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陈列品铭刻着人民群众不顾生命危险,英勇支援前线,与人民军队一起浴血奋战的历史印迹,无不让大家心潮澎湃,为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所感染、所鼓舞、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革命先烈在渡江战役中所迸发出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渡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