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作者: 袁丽 发布时间:2018-07-09 点击量: 1427


近日,我院冯灵芝副教授与周显信教授合著的论文《发展党内政治文化的三重维度》,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的“政治学·公共管理”栏目全文转载(2018年第6期)。

该论文发表于《南京社会科学》2017年第6期,原标题为《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的三重维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札记》。文章指出,十九大明确宣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然变化的新论断,标注出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中尤其突出了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再次强调“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并且进一步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文章中包含的新思考和新观点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使我们对于十九大重要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激励着每一位党员积极对照党章要求,深刻反省,砥砺自我,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科研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在教学、科研、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