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议会
作者: 文/秦伟 图/李杰 发布时间:2018-07-14 点击量: 329

7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6位校外同行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负责人周显信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学科骨干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专家评议组组长由复旦大学邹诗鹏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合肥工业大学黄志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江苏省社科院韩璞庚研究员、河海大学黄明理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李俊奎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志江向专家评议组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建设情况。李院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工作,希望评估专家为学科建设“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理清发展思路,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考察办学环境、与师生座谈等方式,对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评估,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近五年的建设情况。各位专家从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位点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获批以来,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第一,优化教师结构,加强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第二,凝练学科方向,既要有自身的特色,更要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本身的规范内涵,要将规范化和特色有机结合起来;第三,适当增加硕士研究生招生数量,提高生源质量等;第四,加紧推出标志性成果。

在经过全面考察的基础上,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会议现场


评议组组长邹诗鹏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志江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