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唐美丽老师获首届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18-12-05 点击量: 767


2018121-2日,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此次比赛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美丽喜获二等奖。

此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身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学比赛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自然辩证法概论”两组,每人讲授时间共计20分钟,现场讲课控制在15分钟以内,5分钟评委提问及回答。评委现场提问的范围包括:教师现场授课内容或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理论、实践问题。

我院十分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中的问题,通过采取集体备课、同行听课、督导听课等举措提升教学效果。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别荣获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江苏省第二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江苏省第一届“形势与政策”授课比赛二等奖、江苏省首届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