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教授到我校作报告
作者: 刘玥 发布时间:2018-12-11 点击量: 530

2018128日上午,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教授莅临我校,作了题为“红色资源利用与高校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学习研究社部分成员参加学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张永宏教授主持报告会。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是红色资源宝库。曾建平教授介绍了井冈山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井冈山大学是一所红色大学,它扎根老区办学,具有激活传承红色基因的得天独厚优势。曾教授重点阐述了红色资源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和教育价值,生动有趣地向我们讲述了井冈山大学如何在教育实践中充分利用现有的红色资源传播有温度、有力量的理论知识和人文价值。他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要以课程开发为重点,平台载体为依托,社会实践为抓手,弘扬红色基因,服务立德树人。曾教授还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应当成为“信者”“善者”“学者”“师者”“思者”。

曾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使在座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张永宏校长在总结中,希望所有马院教师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运用多种形式进行思政课教学,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程。他还希望学校每一个教育工作者都要认真思考理想信念教育课题,把身边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曾教授还与我校马院教师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了两校在思政教师配备、思政课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