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新四军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5-05-18 点击量: 971

      5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工和学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唐德才的带领下来到高淳,参观南京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在此开展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在旧址的新四军一支队东进抗日事迹展厅,一幅幅图片生动地向党员同志们展示了新四军一支队在陈毅司令员带领下的光荣革命事迹。1938年5月,陈毅带领新四军第一支队,从东进茅山——越封锁线、渡固城河,才抵达了高淳淳溪镇的吴家祠堂,并以此为基地积极开展抗日宣传和活动,写下了《东征抵高淳》的壮丽诗篇,为抗日战争翻开了赞新的一页。 
        此次活动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追忆党的历史,让大家接受一次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不但提高了党员们争模范、创先进的意识,也增强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