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赴周恩来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6-04-25 点击量: 1082


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院长苏向荣带领学院教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冒雨到周恩来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师生党员们仔细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照片及生前用品等。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陈设,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和人格魅力,对周总理殚精竭力、鞠躬尽瘁的一生充满哀思和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真是我们现在人尤其是党政干部学习的榜样,特别要学习他做人的风范,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做个模范共产党员,再就是做一个革命家。”周恩来总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和精神楷模。周恩来总理的一生,是“刻苦好学、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的楷模;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是“以人民为先、忘我工作”的共产党人的价值风范;是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的豪迈。

返回途中,师生党员们纷纷畅谈观后感。有教师党员表示,今后将以周恩来精神为标杆,牢记自身的使命和责任,踏着伟人的足迹继续前行。有研究生党员表示,此次观看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与精神熏陶,并表示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继承无产阶级革命家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先进的知识武装头脑,为国家富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