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马院师生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国家公祭日党日活动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6-12-16 点击量: 1092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12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带领学院退休教工、在职教工以及学院研究生一行四十多人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国家公祭日党日活动。

清晨,学院师生乘车前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当大家踏入新四军纪念馆的那一刻,庄严肃穆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肃然起敬。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卞浩瑄老师带领在场的研究生一起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纪念了那段浴血奋斗的光荣岁月,坚定的承诺了青年朋友们奋发图强的决心。随后,大家胸怀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有序地参观了馆内展现的革命先烈光照千秋的英勇伟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穷其一生都在为中华民族、为共产党目标奋斗的无私精神。师生们不禁感叹那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失去生命的英雄儿女的大义精神,必将时刻被全国人民缅怀、铭记,他们的英灵永垂不朽,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

此次公祭日活动,是一次对硝烟战火的追忆、对民族存亡紧迫感的精神撞击,活动增强了大家的荣辱使命感,同时也更加强化了作为思政引领者的阵地意识,是一场心灵的深刻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