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专题学习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量: 913

为了加强学院师生党员政治学习、提高思想素质,深入落实每周党员专题学习的计划,5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逸夫楼S10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院院长苏向荣以“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为题,为大家作了专场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德才主持。

苏向荣院长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国际场合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倡议。今年1月中旬,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的演讲,更是深入阐述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时代命题。报告中,他首先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问题的提出,随后又从其价值角度、问题角度与世界新秩序角度剖析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深刻内涵,并从生活实际、传统文化和马克思主义角度出发研究其深远意义,再而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路径与当前策略。

苏向荣院长用丰富翔实的图文资料,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思想的精神实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主题明确,结构清晰,给全体师生党员提供了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

通过学习,全院师生党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认识更进了一步,也深刻地认识到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关心时事与热点问题,做一名与时俱进并且身怀责任与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