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两名教授在《光明日报》和《红旗文稿》发表论文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18-07-05 点击量: 876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周显信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灵芝副教授,先后在《光明日报》和《红旗文稿》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

《光明日报》201857日发表题为《文化立心 规矩守身》的署名文章,重点探讨了新时期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问题。文章指出:党内政治文化作为一种观念形态,有着明确的质的规定性,需要一个外在的客观载体,其中重要的就是制度规矩。看不见的文化附着在看得见的制度载体上,固化了其价值理念。作为党内政治文化展现的党的作风形象,则是党的政治主张等价值观的实践形态。

《红旗文稿》2018年第5期发表题为《“真理标准大讨论”的实践意义与当代价值》的署名文章,着重探究了真理标准大讨论的精神魅力与现实意义。文章指出:40年前的真理标准大讨论拉开了思想解放与改革开放的历史帷幕,其中蕴含的实践第一、实事求是、反教条主义、人民至上、为真理献身等精神,至今仍然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显示出超越历史时空的价值。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面新时代我国的重大问题,彰显出对真理标准大讨论精神的继承与弘扬,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改造世界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