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首届“红船论坛”学术研讨会
作者: 许双双 发布时间:2018-07-06 点击量: 409


621日,由光明日报社、浙江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的首届“红船论坛”在嘉兴南湖之畔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来自中央有关单位、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和征文获奖者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对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阐发。与会者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

2005621日,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举办“红船论坛”,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光明日报》发表的重要文章、南湖重要讲话和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把“红船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为了把这次会议举办得圆满成功,20181月,光明日报社、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联合举办首届“红船论坛”征文活动。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收到征文477篇,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30篇。由我院研究生许双双与其导师周显信教授共同撰写的《从“红船精神”到“不忘初心”的发展逻辑》一文荣获三等奖。

作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许双双同学认真听取了专家报告,积极与参会学者交流研究心得。她感慨到:“亲临南湖,瞻仰红船,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党的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前路漫漫,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梦与中国梦实现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