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作者: 马思远 发布时间:2018-11-20 点击量: 1250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规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基层党委(总支)集中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规定要求,经校党委批准,20181114日下午1300在逸夫楼报告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正式召开。大会主要议程是审议上届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学院党总支委员。校党委书记管兆勇莅临了此次会议,校长办公室战子秋科长全程给予督导,确保了大会规范而严肃地召开。院领导曾维和、李志江、龚培河、方群以及党员师生共计28名正式党员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议程,首先由方群副书记宣读校党委《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随后,院党总支书记曾维和代表上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曾维和书记分别从深化改革、弘扬优良学风、促进内涵建设、学生管理有序、人才工作提速、媒体宣传创新和关工委常态化几个方面回顾了四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建服务功能和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三个方面,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奋斗目标。在工作报告经表决通过审议后,方群副书记宣读校党委《关于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龚培河副院长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全体党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及名单。随即,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基础上,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曾维和、李志江、龚培河、方群、于成文。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到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换届选举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与会同志和长期为学院发展默默奉献的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管书记对我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提出以下三方面的意见。一是“政治过硬,方向不偏,顾全政治大局”,即站稳政治立场,全院一盘棋,统筹兼顾,真正搞清楚学校党委在干什么,师生在想什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来抓,要有担当,尽心、尽责、尽力,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二是“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凝心聚力共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动适应新形势,学好新思想,促进新发展,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创一流学科与一流人才。三是“抗牢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主动担当,全体班子成员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和谐局面。

本次换届选举组织严密、程序规范,选举过程严肃有序,保证了每个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监督权,让党员们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意愿。当选的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定将不辜负全体党员的信任,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建设,促进学院工作的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