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举办“党在我心中”党团知识竞赛
作者: 华玉珠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量: 1198



为进一步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们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知,同时丰富党员们的课余生活,11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在我心中”党团知识竞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党总支书记曾维和发表讲话:“党团知识竞赛有利于深化认识党团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热情。”曾书记希望广大党员们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必答题,每组需要回答10道题目,涉及填空、单选、多选等多种题型。第二部分是抢答题,“提前抢答”以及“答错”不仅不得分还要扣分,在这一环节选手们分秒必争,积极配合,为荣誉而战斗。第三部分是选答题,每组一道论述题,相对来说比较难,每组成员根据本组以及其他组的得分情况可以选择作答或者放弃。回答正确得满分,放弃不得分,反之,回答错误需扣除相应得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每组的得分情况,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八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广大学生党员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承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党团知识竞赛圆满拉下帷幕!本次党团知识竞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同时也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党员和团员学习党团基本知识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