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
作者: 袁丽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量: 732


为深入了解学生关切,促进师生交流,12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座谈会在逸夫楼S106会议室举行,院长张天勇、书记李志江、副院长龚培河、副书记兼副院长方群,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会议由李志江书记主持。

张天勇院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师生座谈会的初衷,学生是学院的主人,希望借此机会可以增进学院师生之间的交流。张院长围绕考博、教学和学术会议三大方面和同学们进行热烈互动,希望能更全面地了解同学们对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围绕考博的问题,张院长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应具备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而不能站在地平线以下去看待问题。在教学方面,张院长提出学习要活学活用,思政教学也应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并特别强调上课的良好风气对于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张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参加校内外学术会议,努力拓宽自己的视野,更好地融入到学术氛围之中。龚培河副院长和方群副书记分别从论文撰写和学生管理的角度给出建议和要求。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学术交流互动、文献资料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有的同学反映,临近期末,学校图书馆一座难求,希望学院可以开放更多的研究生自习室;有的同学建议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的学术会议,搭建校外实践平台,加强与兄弟高校马院交流等。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各项建议和要求,学院领导认真倾听记录并作了详细解答。在座的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多做研究,在研究中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并采取举措,全面满足学生们的合理诉求,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本次座谈会搭建起师生交流的良好平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