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 施晓逸伦 方群 发布时间:2018-12-18 点击量: 1216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李志江、院长张天勇、副院长龚培河、副书记方群及全体师生齐聚逸夫楼S106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党和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工作坐标和时间节点。本次大会表彰了获得改革先锋称号的人员,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这一关键抉择所产生的深远的历史影响,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做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论断。

大会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感触颇深,意犹未尽,立即举行了学习交流会,畅谈对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

范天森教授带着大家一起回忆了40年前艰难困苦的岁月,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时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努力的拼搏迎接新时代。青年教师陈奇娟老师认为,“我们庆祝改革开放40年最好的方式,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珍惜每寸光阴,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将改革进行到底。”青年教师王芳说,“作为一名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育者和研究者,要做到三个自觉,包括坚定思想自觉、坚定政治自觉、坚定行动自觉,做党可信任的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施晓逸伦说,“作为一名90’青年学生,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四十年来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党员代表华玉珠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应当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保持青春朝气、年少锐气,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学院总支书记李志江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人民创造的人间奇迹,深刻总结了40年积累的九条宝贵经验。这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马院全体师生会后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书记的讲话,使讲话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进科研,做好宣传、讲解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和教研室后续将进一步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们表示将以改革先锋为榜样,解放思想、奋勇前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