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作者: 方群 闫铭 发布时间:2019-01-03 点击量: 2741



201912日下午,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教授,应邀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西方马克思主义技术批判理论的历史和现状”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张天勇院长主持。

 胡大平教授通过概述从马克思到当代技术批判理论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卢卡奇、马尔库塞、福柯、芬伯格等一系列学术流派和学术观点,从马克思主义视角和立场提出了中肯的评价。胡教授强调,只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国际现代化进行比较对照,我们才能正确理解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胡教授的报告既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又有深刻的理论阐释。张天勇院长在总结中认为胡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语言深刻,大大拓展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理论视野。马院师生表示获益匪浅,对西方马克思主义技术批判理论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

 据悉,求真论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搭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相关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今年还将陆续邀请10余名长江学者莅临论坛,开展高端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