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马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量: 1196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6日上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察工作动员会在逸夫楼S1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纪委书记王敦宝与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会议,第一巡察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江主持。

首先,巡察组组长王尧副书记代表巡察组作了巡察工作动员报告,阐述了巡察的重要意义,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群干部关系的迫切需要。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主要包括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几个方面,核实信访、审计等发现的相关问题。三是统筹协调,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马院党总支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协调、配合落实有关纪律规定。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纪委书记王敦宝做指示,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刻领会省委对巡察工作新的要求,要深刻领会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二是落实巡察要求,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把握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发现问题这一核心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有序进行。要强化责任意识,配合巡察工作要求,夯实整改工作。

李志江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做了表态发言。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检查。要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做好服务保障。要振奋精神,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切实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公布了巡察工作的手机、邮箱等各类联系方式,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和调查问卷。

巡察工作动员会


王敦宝讲话


王尧讲话


李志江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