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量: 1781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分别就“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集中研讨学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参与学习的领导干部在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著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所学、所感、所悟、所得、所思与大家共享。

李志江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建的首要任务,这是非常及时和有针对性的。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提出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现代化建设就是最大的政治”等命题,是符合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现代化建设实践要求的。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一种淡化党的政治领导的观点也存在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要旗帜鲜明地同淡化政治、淡化党的政治领导的思想观念作斗争。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马言马,在马传马,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识贯穿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张天勇在发言中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管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立德树人的“德”包含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层次,要坚持走高等教育的中国道路,强调立德树人的导向功能,逐步树立立德树人的中国标准。

龚培河在发言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方群在发言中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指把党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并不断加以锤炼、提升的过程。主要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文化知识和业务能力修养六个方面。

接下来的集中学习中,将继续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间的交流研讨,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