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李俊奎教授做客“求真论坛”
作者: 姚礼巧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量: 1372

1011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教授为全院师生做百年未有之变局下的中美贸易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李志江书记主持。

李教授详细解读了百年未有之变局的含义、美国霸权是如何形成的、美国产生焦虑的原因以及如何正确的看待中美贸易战。全球化不可避免,美国发动全球贸易战,实行孤立主义,实乃逆全球化而动。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下的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历史证明,危机常常是变革的动力,所以中美贸易战未尝不是中国的一个新的历史机遇。

龚培河教授认为,李教授清晰地分析了当今时代发展的趋势以及中美发展的优势和劣势,对于我们正确了解和认识中美关系提供了参考。他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应胸怀天下,关注国际局势,树立全球视野,具备战略眼光。

会后,学院领导与李俊奎院长就学院发展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