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作者: 院办 发布时间:2019-10-19 点击量: 1087


1016—10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调研围绕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调研。

李志江书记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建设”等主题,就如何发挥我院在思政工作中的主渠道和排头兵作用;如何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研究堡垒;当前党支部建设的难点等具体问题进行调研。五位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和退休教师畅所欲言,认真地对上述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天勇院长围绕“人事制度政策”、“学科建设”、“绩效工资政策”等主题开展调研。老师们对学院二级管理人事制度政策定位定向、学科建设优化着力点、绩效工作问题与优化方向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老师们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生活实际,纷纷发言,就学院人才引进、绩效工资实施、教学督导建议、开展思政调研等方面,为学院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龚培河副院长围绕“教学和科研”主题开展调研。有的老师认为,推动科研的动力在于自身对学科的热爱以及团队的带头作用;对于科研后备力量的培养同样要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的作用;对于年轻教师要多鼓励,多引导。有的老师指出,对于教学名师要重点培养、团队打造;教师应该多参加教学竞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对于青年教师来说,要从上好每一堂课开始锤炼自己。

方群副书记围绕“学生教育管理”主题开展调研。研究生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有研究生认为,学院的学术氛围较浓,但是开展活动的针对性不强,希望根据学生的研究方向组成学习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活动,提高科研效率。关于学院评奖评优体系,有学生指出,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在核心及以上级别期刊上发表文章难度较大,希望可以对学生以一作身份发表的文章在评奖评优中加重分值。

此次专项调研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贴近实际、接地气的调研工作,摸清真实情况,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着力解决办学治院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