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文/秦伟 图/秦伟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量: 1210


10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天勇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在逸夫楼S105报告厅为全院师生讲述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郑苗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华到场指导。

讲课中,张院长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联系自身的学习感悟和专题调研,围绕“坚持高等教育的中国道路——需要大力加强思想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主题,强调我国的高等教育要走自己的路,要坚持高等教育的中国道路,要不断增强高等教育的中国道路自信;走好高等教育中国道路的关键之一就是要坚持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这是中国特色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优势;做好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是建设一支政治意识强,业务素质高的大学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尤其是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随后,张院长结合近期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成果,强调我们学校和学院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我们拥有一支任劳任怨,有觉悟,有担当,能负重的教师队伍,但是同时,也要看到我们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此,我们要立足实际,多举措加强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六大要求”进一步提高教师建设质量,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需要。

此次专题党课课堂氛围浓厚,讲课内容条理清晰,主题贴合工作实际,做到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四个讲清”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近期也将带头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