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量: 1200

 

12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楼S111会议室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和班子成员自我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纪委委员左同宇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志江主持。党总支委员于成文列席了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管兆勇书记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查摆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政方面的问题,要进行“直奔主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重视问题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总支书记李志江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业务和党建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在进行自我检视、自我批评之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又进行了诚恳、直率互相批评。

下午,“纲要”党支部和“概论”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严肃,既认真查摆了问题,又做到了气氛融洽,班子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民主生活会上反映出来的问题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