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宁波工程学院马院同行前来我院交流指导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量: 938


为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汲取各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经验,大力推进教学综合改革,提高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治理,取长补短、互通有无,1130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十余人在院长张新光教授的带领下,前来我院调研交流,我院院长李志江教授、副院长龚培河教授、于成文教授以及院办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李志江院长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宁波工程学院马院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龚培河副院长从思政课建设和科研工作两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于成文教授结合自身授课情况,介绍了我院的专题式教学方法。

张新光院长主要分享了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有效经验。在课程建设方面,介绍了思政课理论课、实践课和“形式与政策”课程的安排情况;在科研能力提升方面,介绍了相关有效举措。与会的其他老师就思政课建设、教学实效性、教学和科研结合、考试方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表示,此次交流学习会收获很大,要认真学习借鉴各自的优势和经验,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