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 方旭红 发布时间:2023-09-25 点击量: 10


为提升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破解发展瓶颈,920-21日,学院院长张天勇、副书记兼副院长方群、副院长徐海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王晓娣和支部书记方旭红先后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执行院长李楠、副院长王维国、秦国伟,党委副书记刘欢、院长助理张瑜以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骨干教师代表等出席调研交流会。李楠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经验,副院长王维国介绍了学科建设成果和办学特色,副院长秦国伟介绍了教学改革成果和经验,刘欢副书记分享了学生培养情况和管理经验。双方还就下一步的专业发展合作、教学改革协同、人才融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副书记王海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张士海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主要成绩、突出亮点和发展经验,王海宁副书记介绍了学生培养经验,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就集体备课、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先进经验。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学科发展、基层教学、人才队伍等协同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

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学院在科教融合的发展路径,科学化、小班化、专业化、精英化、导师制、注重原著经典学习的人才培养模式,立足时代使命与发挥自身特长相结合的团队建设、党政有机协同等方面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学院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学习的重要经验,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加强校际合作,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走访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