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朱晨恩 发布时间:2023-09-28 点击量: 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葛昕明和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27日下午,大家来到影院集中观看电影《一山之隔》。影片以获得“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的贵州黔南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她是一位来自边远山区的普通农村妇女,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面貌,敢闯敢干、艰苦奋斗,激励父老乡亲一同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历尽十几年,在险山峭壁中硬生生凿出一条“麻怀出路”,也凿开了通往富裕新希望的道路。影片以邓迎香故事为基础,弘扬了中华传统之愚公移山精神,展现了真挚爱情、亲情和伟大民族团结情,更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摆脱贫困、振兴乡村的精神风貌。影片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同学们不时发出感叹,有的甚至湿润了眼眶

观影结束学院在理政楼306组织召开观影交流分享会,师生代表分别从“理想信念”、“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自立自强”、“创新意识”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葛书记对大家的观点表示肯定,他提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要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以身作则,坚定不移拥护党的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模范人物的英雄风采、深切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时代马院学子必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姿态,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