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校领导巡学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量: 19


12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管兆勇到会巡学旁听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葛昕明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观看了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视频。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张天勇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文化传承5000年以及马克思主义文化的守正创新这四个角度进行把握。要结合学院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到思政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各个环节之中,把学习成果赋能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崔中良在重点发言中谈到:文化不仅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灵魂,更为社会发展指明方向、凝聚力量。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理论思想的“维护者”,做好学术体系的系统设计和学术话语的本土化建构。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让学生真正获得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群,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海红,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川川、学生党支部支委王玉馨等同志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心得。

葛昕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马院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之中。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宣传和阐释,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学院文化内涵建设,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力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管兆勇作了点评指导,对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的会前准备、组织实施及学习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要从价值、内容、形式、传播、措施和发展这六个维度,深刻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文化凝聚力和向心力,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时代使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育人工作中,切实做到以文化人、凝心铸魂。三是要学有所悟、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在新的征程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