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时代“大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
作者: 秦伟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10


32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线收看宣讲会网络直播,同时组织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师范生在明德楼N208教室集中观看。

杨瑞清、李粉霞、范徽丽、申承林、张龙、肖向荣等6位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领域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在教育战线上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实践,生动展示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引领广大教师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与价值内核。

聆听了他们的育人实践和感人故事,我院师生无不为之感动,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教师职业的崇高与伟大,对新时代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教师所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后要当好师者榜样,切实把教育家精神融入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争做时代“大先生”。


线下集中观看


在线收看